首页---机关先锋
【文明创建】1.7万余份“温暖”如约送达——“爱心传递 衣旧温暖”志愿活动感谢“衣”路有你、携手同行
时间:2024-01-31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我把这件新棉袄给丫头”“这件新衣服挺厚实,儿子应该很喜欢”“希望你们每年都能来”.......冬意虽渐浓,城市暖如初。一场场冬衣送暖行动正在悄然开展…

这个由上海市市级机关系统文明办、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直属机关党委、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委主办,上海市干部培训中心承办、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支持的“爱心传递 衣旧温暖”志愿活动,自2016年开展以来,始终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服务理念,坚持“同心同行”,发挥以点带面示范作用,以小平台打造大舞台,引领带动市级机关系统广大公益同仁关爱城市建设者,营造互助友爱的社会氛围。8年来,参与捐赠的机关企事业干部近万人次,捐赠衣物等共计达5.2万余件,服务人数近3万人次。爱心同心圆紧跟国家战略布局,辐射范围逐年扩大,通过爱心不断点亮爱心,让爱心传递温暖。

2023年“爱心传递 衣旧温暖”志愿活动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具体实践,以更务实的举措、更有力的行动,与城市同进、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频。11月4日发出倡议,活动正式启动,近150家单位纷纷响应,各方送来的爱心包裹接续而来,短短两周募集衣物、书籍、儿童文具等达1.7万余件,凝聚起志愿服务强大向心力和辐射力,形成了“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放大效应。为了让这份“爱心”更加安心,小培志愿服务队召集各方公益志愿者将衣物打包搬运,并委托专业清洗公司将整理好的500余箱衣物运输至工厂进行清洗消毒、分类整理。12月,小培志愿服务队正式踏上爱心捐赠的旅程,先后赴徐汇滨江建设者之家、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临港集团西北片区智创TOP产城综合体、闵行区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与最美城市建设者同心同行、共享温暖,让爱心汇聚成寒冬里的一股暖流。

01

 

第一站 徐汇滨江建设者之家 

冬日的上海,最低气温骤降至摄氏五六度,但徐汇滨江暖意融融。2023年12月15日,小培志愿者们带着市级机关系统机关事业单位、爱心企业、市民群众的爱心来到徐汇滨江建设者之家,向城市建设者们送去了保暖棉衣、棉袜、文具等近6000余暖心物资,受到了建设者们的热烈欢迎。作为活动的初心地和起源地,8年来,志愿者们在这里见证了城市发展的变迁,近距离感受到城市发展的速度,也汇聚起城市的温度。

02

 

第二站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

淀山湖是太湖流域第二大省际边界湖泊,为上海市最大的天然湖泊,处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中心位置。青浦区淀山湖堤防达标及岸线生态修复工程(二期)项目作为示范区的重大项目和示范项目,淀山湖的生态状况直接关系到太湖流域的水资源安全和生态环境质量,而项目的背后,是城市建设者们默默的守护和付出。2023年12月29日,小培志愿者们带着6000余件捐赠物资来到这里,为城市建设者送去暖身衣物和暖心问候,他们手捧衣物时热情洋溢的笑脸,成为这个冬季里振奋人心的力量。

03

 

第三站 临港集团西北片区智创TOP产城综合体

2024年1月12日,“爱心传递 衣旧温暖”志愿活动再次启航,带着近7000余份爱心物资来到临港集团西北片区智创TOP A区产城综合体,这些衣物犹如冬日里的一抹阳光,让城市建设者们感受到了城市的温度。捐赠仪式的现场,不仅完成了一次次物质上的接力,更是一场精神层面的洗礼和传承,每一个参与者都深深体会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也切实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04

 

第四站 闵行区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

2024年1月18日,“爱心传递 衣旧温暖”志愿活动紧随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调研足迹,首次来到了闵行区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携手各方公益同仁,带着汇聚千万爱心的暖心春节“礼包”,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之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给城市建设者们带去暖意的同时,也给建设者家人们带去了问候。活动现场,公益同仁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实地感受“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践行成果,悉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爱民之心。据介绍,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的建设初衷,是努力让广大城市建设者感受到城市温度,这与“爱心传递 衣旧温暖”志愿活动“以爱心点亮爱心,用爱心传递温暖”的初心高度契合。

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宣传部部长、市级机关系统文明办主任牛传忠表示,“爱心传递 衣旧温暖”志愿活动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一件事做成一个品牌,“点亮爱心”始于心,“持之以恒”在于行,我们在感谢、感动、感悟、感恩中一路前行,这些衣物既是传递的爱心,更是发自内心的敬意。我们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习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践行人民城市理念,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爱心传递关怀,用行动温暖人心。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周文彬表示,在闵行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举办“爱心传递、衣旧温暖”志愿服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主题教育“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足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作为主办方,要始终心怀感恩之情,久久为功为城市一线建设者做好做实志愿服务,努力让“爱心传递”范围越来越广,“衣旧温暖”服务对象越来越多,活动品牌越擦越亮。

上海市干部培训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小培志愿服务队秉持着“同心同行”的理念,“同心”就是上海公务员干部共同的爱心,“同行”就是大家一起行动,8年来离不开各方公益同仁一路相伴,共同绘就起爱心同心圆。未来只要城市建设者有需要,不管是物质,还是精神文化方面的需要,志愿者们将保持志愿初心把志愿服务一直做下去。 

城市建设者们纷纷表示,虽然天气越来越冷,但城市越来越温暖,这些衣物既让我们感受到传递的爱心,也给予我们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建设者能够感受到上海这座城市的温度,也愿上海的明天更加美好。

“希望这件冬衣能给你带来力量”“陌生的朋友,你们温暖城市,我们温暖你”“谢谢你们建设理想之城”......

这是公益同仁们与城市建设者的“隔空对话”,也是一次温暖的双向奔赴。连续8年的爱心接力,我们都在共同感受着这座人民之城的城市温度。感谢每一位城市建设者,因为你们的坚守和奉献,锻造了城市的繁华和梦想;感谢每一位公益同仁,让城市的冬天更加温暖。

未来可期,温暖依旧,“爱心传递 衣旧温暖”志愿活动期待您的加入,让我们彼此温暖、携手同行、让爱传递,齐赴一场爱心邀约,共建一座温暖之城。      

鸣谢以下单位和个人的大力支持!

(排名不分先后)

 

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

中共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上海市审计局

上海市档案局

上海市气象局

上海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上海市妇女联合会

上海市文史研究馆

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上海局

海关总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

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上海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

上海市人民政府驻西藏办事处

辽宁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

浙江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

杭州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

江苏镇江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

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浦东分中心

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黄浦分中心

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徐汇分中心

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静安分中心

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普陀分中心

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长宁分中心

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杨浦分中心

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虹口分中心

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闵行分中心

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宝山分中心

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嘉定分中心

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金山分中心

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松江分中心

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青浦分中心

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奉贤分中心

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崇明分中心

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

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教育中心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咨询服务中心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所(上海市社会保险科学研究所)

上海市机关事业单位福利事业中心

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执法总队

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上海市劳动能力鉴定中心

上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上海市测绘院

上海市军供站

上海市大数据中心

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教育中心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中心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服务中心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处

上海市药品和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上海市医疗保障局监督检查所

上海市医疗器械化妆品审评核查中心

上海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上海市水产研究所

上海市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研究中心

中荷农业部上海园艺培训示范中心

上海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

上海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上海市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上海市民防防护救援中心

上海市民防科学研究所

上海市民防宣传教育中心

上海市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上海市马术运动管理中心

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

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

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

上海市体育宣传教育中心

上海市法律援助中心

上海市儿童福利院

上海市第三社会福利院

上海市妇女儿童发展研究中心

上海市妇女儿童服务指导中心(巾帼园)

上海市妇女干部学校

上海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上海公安博物馆

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

上海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上海海关口岸门诊部)

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

上海市地矿集团测绘调查中心

上海市土地储备中心

上海市张江科学城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

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陵园管理处

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

上海市南汇监狱

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

上海市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

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

上海市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

长三角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

上海市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

上海市总工会幼儿园

上海市第二体育运动学校(上海市体育中学)

上海同洲模范学校

上海铁路运输法院

上海市杨浦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处

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塘桥市场监督管理所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老港市场监督管理所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洋泾市场监督管理所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东市场监督管理所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康桥市场监督管理所

上海市静安区网信应急指挥中心

上海市闵行区七宝第三中学

徐汇区教育学院附属实验中学

上海市闵行区气象局

上海市嘉定区气象局

上海市奉贤区气象局

上海市金山区气象局

上海青东农场医院

上海洋山海关

上海市江苏商会

上海市江苏徐州商会

上海西郊宾馆

上海东郊宾馆

上海虹桥迎宾馆

上海金陵紫金山大酒店

上海《现代家庭》杂志社

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

上海大厦有限公司

上海瑞金宾馆有限公司

上海上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市岩土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

上海亚新城市建设有限公司

上海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上海舜喜控股有限公司

上海市地矿工程勘察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英孚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上海绿环洗染有限公司

 

还有一些参与捐赠衣物的不具名单位和个人

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爱心传递 衣旧温暖”志愿活动感谢信

请扫码登记领取

 

(登记截止日期:2024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