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先锋
【文明创建】志愿红、环保绿、国门蓝,汇出文明流行色
时间:2023-05-24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春夏之交的滴水湖畔,绿意暖阳,草长莺飞。洋山海关吹来阵阵文明新风,深入开展志愿精神暖人心、低碳环保绿色行、宣传普法进社区等多种活动,将志愿红、环保绿、国门蓝绘成最绚丽的流行色。

洋山海关人积极践行海关社会责任,走进申港社区,面向市民开展进口消费品、食品安全等普法宣传,进一步宣传海关工作,打下坚实群众基础。

认真践行“人民海关为人民”理念,在“守国门”的基础上,服务进出口企业,做好“促发展”工作。

为加强货运司机安全驾驶意识,多处卡口关员向来往司机普及文明交通规范。

采用“新老结对”青年培养模式,由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带新入门的“小徒弟”,手把手传授业务经验,传承海关精神。

以科务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文明实践学雷锋和爱国卫生运动等主题宣传,以实际行动优化办公环境。为进一步美化办公环境,关员们纷纷变身“清洁小队”、“鲜花护卫"、“绿植使者”,以实际行动为办公环境的整洁美观贡献力量,形成了清新靓丽的绿色风景线。

为进一步保障关区卫生,相关科室开展病媒生物监测及防制工作。

4.15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洋山海关启航成长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进周边中小学开展国门生物安全法律要求普法宣讲。

志愿者们通过播放宣传短片、展示外来入侵生物、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国门生物安全知识、认识常见外来入侵物种,鼓励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共筑“国门生物安全防线”,守卫国门安全的海关蓝。

关员们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将美化环境、保护海滩作为己任,利用周末时间与临港新片区企业联合开展临海“清”年海堤公益墙绘志愿活动,共同守护临港新片区的海岸蓝。

春夏之交是姹紫嫣红、生机盎然的,更是讲文明、树新风的好时节。让我们在这个美好时节,弘扬海关文明风尚,用实际行动绘出最美的流行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