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先锋
【志愿服务】杨浦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弘扬雷锋精神 筑牢文明根基
时间:2023-03-17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题词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在新征程上,杨浦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以下简称“杨税一所”)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围绕“学雷锋 树新风”主题开展系列志愿系列活动,大力营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处处可为”的浓厚氛围,把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爱文明  i实践

——上海市税务系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精神

文明实践主题活动集中发布仪式

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砥砺初心使命。雷锋始终保持着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干劲,用生命践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

上海市税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明实践主题活动集中发布仪式上,杨税一所青年干部参与编排、表演的《旧改那些“税”事》的情景剧讲述了在杨浦区旧城改造的历史背景下,税务青年们在新时代担当作为,守正创新,用归集受理的形式集中解决居民区老人烦恼的税收故事,感召鼓励着更多的青年干部参与到杨浦区人民城市建设中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文明实践坚定前行。

爱岗位  i志愿

——个税汇算清缴宣讲进企业

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以做人民勤务员的姿态在新征程上续写新篇章。忠诚敬业、坚守奉献是雷锋精神的闪光点,也是建功立业的职业追求。

随着春天的临近,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工作逐步展开,为了进一步集中做好汇算清缴辅导,杨税一所青年志愿队组织个税业务骨干来到杨浦滨江招商产业园,开展重点培训辅导、政策宣讲。

针对纳税人常见的手机APP操作问题,青年志愿者以个税APP办税流程为指引,解答政策理解难点和线上办理疑点,并且重点针对纳税人较为关心的专项附加扣除标准和填报要求进行详细解答,协助纳税人享受办税便利。

爱奉献  i志愿

——交通志愿进街道

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始终保持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精神处处可为的心态,持续奉献。

交通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通过在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供给信息发布,杨税一所与相关部门完成对接,青年干部们穿上绿马甲走上街头,参与维护交通秩序。

在周家嘴路黄兴路路口参与值勤,对行人闯红灯、逆行、越过非机动车道停车等待线等行为进行劝阻,并提醒行人加强对交通规则的学习与对交通安全的重视,把服务社会公益和宣传交通安全有机融合。

爱杨浦  i志愿

——流动导税进社区

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淬炼责任担当,用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各尽所长、各展所长,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

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的第10年,为进一步提高政策落实实效,精细服务实绩,杨税一所青年干部们参加长白街道广远新村青春行动志愿活动,设置流动税务咨询台,集中为附近居民解答税务相关问题,尤其是针对旧房改造房产税征收、社保线上缴纳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进行了系统详细地解答,把税收政策、专业解答打包送到了居民家门口,使纳税人缴费人切实体会到便民办税的春风。

爱社会  i志愿

——结对帮扶送温暖

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厚植大爱情怀。无私、坚定、温暖的胸怀是雷锋同志对生命意义美好诠释。作为青年干部要向雷锋一般,把人民记在心上,站稳人民立场,真正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杨税一所党支部利用学雷锋活动周机会,走访慰问了结对帮困助学对象传递关心和温暖。

截至2023年,杨税一所每年走访结对帮扶对象已经坚持了25年。心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一句温暖的话语,一次其乐融融的交流,通过一次次的走访慰问、一对一帮扶,一所给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温暖,点亮了他们的求学之路,展现新时代杨税人的责任与担当。

杨税一所将持续贯彻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把文明实践工作融入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全过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绽放新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