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先锋
【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 展现就促担当——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党委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17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前后,市就业促进中心党委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组织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工作,发扬优良传统,挺膺担当奉献,积极投身于学雷锋志愿服务,营造了人人争当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者的浓厚氛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01

学雷锋树新风 交通文明我先行

“文明在脚下”志愿服务活动是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首棒,市就促中心党委组织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其中。每天清晨,中心的8名志愿者就来到了天山路遵义路和天山路中山西路路口,按照交警同志的指挥,分散在十字路口的四个方位,在行人如流水、车辆如鱼龙的路口挥动着“文明交通小黄旗”,用手势和语言维护交通秩序,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法规,不乱穿马路。尽管面临着早高峰时段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川流不息的车辆,但我们的志愿者们没有丝毫的懈怠、恪尽职守、尽心尽责,确保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完成。

“文明在脚下”交通志愿服务是市就促中心党委的一项品牌活动,至今已经开展7年了,今年整个活动将持续1个月,中心160余名干部职工都将积极参与其中,在这小小岗位上坚守服务,为城区的文明交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身体力行地践行“雷锋精神”。

02

学雷锋树新风 招聘现场送服务

上海春季首场超大型招聘会在上海世贸商城举行,这场招聘会有近1000家企业、1.78万名招聘者参加。为配合做好招聘会的相关工作,市就促中心党委组织了70余名就促系统干部职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放弃了周六休息时间,一大早就到达了招聘会现场集合,他们按区域划分,帮助企业布置招聘摊位,协调各项准备工作。招聘会正式开始后,前来参加的招聘者络绎不绝,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会场的各个角落,他们或指引求职者进场、或为企业和群众解读各项就业政策、或在户外维持秩序、或为企业招聘者发放午餐。尽管天气寒风阵阵,室内外温度都很低,但是志愿者们用“热情的微笑”和“热心的态度”温暖了会场,温暖了群众,将志愿服务那颗“炙热的心”呈现在了大家的眼前。

市就促中心党委将常态化推动就业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干部职工弘扬志愿者精神,凝心聚力为推动“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不懈奋斗。

03

学雷锋树新风 政策宣讲进社区

天山路街道开展“星火汇聚天山 强国复兴有我”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为商圈白领、社区居民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服务。活动当日,志愿者们早早地就抵达了活动现场,大家动手布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册,协助主办方做好展位布置等各项准备工作。志愿者们热情地将关于就业、创业等宣传手册发放给过往的群众,耐心地为群众讲解各类就业政策,同时积极宣传中心的微信公众号“乐业上海”、“海纳百创”,通过扫码关注,在家即能及时掌握最新公共就业政策,获悉招聘信息。活动期间,有的群众来咨询能否为他们介绍合适工作,有的询问初创企业的优惠政策,有的希望了解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的事宜,青年志愿者们向居民群众耐心解答,提供适合的解决方案,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今年是市就促中心连续第5年参加天山路街道学雷锋志愿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与天山路街道网格化党建联建,增强了与街道内各单位相互了解、增进了与社区居民的感情,也提高了中心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和综合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市就促中心党委将团结带领中心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中心干部职工持续擦亮“就促志愿服务”品牌,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学习雷锋好榜样”在中心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