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先锋
【志愿服务】点亮志愿红 闪耀检察蓝 | 上海市沪西检察院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15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上海市沪西检察院青工委组织开展学雷锋日系列活动。通过组织青年干警来到社区开展“释法说理解民忧”普法咨询、马路执勤志愿服务等活动,彰显沪西检察干警的社会责任和时代担当,助力上海文明城市建设,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开展“释法说理解民忧”普法咨询活动

沪西检察院青年干警到上海市青浦区宝龙广场门口的广场处开展“释法说理解民忧”法律咨询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向群众宣传民事、刑事、公益诉讼、行政四大检察业务,为群众解答劳动、合同等相关的法律问题,联合居委、司法所、妇联、派出所等单位普及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此次法律咨询活动加深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用实际行动了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了司法为民理念,传递出了检察正能量。

开展“马路执勤稳秩序 ”志愿服务

沪西检察院青年干警开展马路执勤志愿服务活动,于早高峰时段在青浦区汇金路路段进行巡查。伴随着清晨的阳光,干警早早地来到执勤点位,整理着装后迅速进入角色。他们神采奕奕、精神抖擞,带着使命感和责任感,发现乱停放的车辆主动将其移至固定点位以维持公共场所交通秩序;发现地面垃圾主动清理,身体力行地传递文明正能量;发现行人乱穿马路的,及时提醒,倡导广大群众做到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环境、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树文明新风。

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交流活动

沪西检察青年干警组织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主题交流活动,在活动开展之前,干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对于如何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的举办建议;在活动举办之后,青年干警们及时总结经验,系统学习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丰富精神内涵及时代意义。在活动上,干警们畅所欲言,讨论气氛格外热烈。

孙正人:

雷锋精神,作为一座永不褪色的丰碑,已历经了60年风风雨雨,但今日重温,仍能从中获取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雷锋精神融入工作日常,化作生活经常。立足检察本职,使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更加发扬光大。

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了以集体主义为原则、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的本质特征和传统美德,具有深刻的时代内涵,是我们一项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传承好、发扬好雷锋精神,践行这一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旗帜,展示当代检察人员的精神面貌,在建功新时代的感召下永不懈怠,奋勇向前。

杜宇:

王珏玮:

《雷锋日记》中写到:“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作为一名年轻的检察干警,应当将无私奉献、刻苦钻研、服务大局的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为新时代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向雷锋同志学习”是从小听到大的一句话,它出现在课本中,出现在标语上,出现在演讲里,也伴着我从一名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成长为别着党徽的共产党员,是伴我成长的宝贵精神财富。这次有幸与同仁们一道参与了志愿服务活动,既感受到了行善助人的快乐,也感受到了“人员检察为人民”的使命担当。在今后,我更要做好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时刻擦亮雷锋精神这面永不褪色的旗帜。

王震: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

60多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在新征程上,沪西检察全体干警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