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先锋
【进博先锋】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做好第五届进博会核与辐射安全保障支援各项准备
时间:2022-11-05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于2022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为切实做好进博会核与辐射安全保障支援工作,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牢记使命职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协调各方,推动相关保障支援工作及时有效落实到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华东监督站将进博会保障支援工作列入站年度重点工作,定期调度,密切与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就上海市关于进博会核与辐射安全保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保持定期交流,确保掌握一手信息。进博会召开进入倒计时后,按照《华东地区重大活动核与辐射安全保障工作指南》工作要求,华东监督站有序开展相关工作,编制《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核与辐射安全保障支援方案》,组织华东地区各省级辐射环境监测机构进行应急备勤,召开进博会核与辐射安全保障动员部署会,组织对上海市内生态环境部发证的重点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下一步,华东监督站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做好进博会相关工作,加强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督,与相关各方协调配合,共同做好进博会期间核与辐射安全保障支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