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先锋
保障进博 先锋有我 奋力冲刺 决战决胜——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进博先锋行动”动员会
时间:2022-11-03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第五届进博会即将拉开帷幕。10月31日上午,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进博先锋行动”动员会暨临时党支部会议,为连日来奋战在一线党员干部加油鼓劲,为局系统决战决胜第五届进博会进行全面战前动员。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第五届进博会临时党支部书记沈伟忠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炬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上海市应急管理局第五届进博会临时党支部的批复》,以及临时党支部组成和工作职责清单。随后,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第五届进博会筹办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以及本市决战决胜第五届进博会党员誓师大会有关精神。市应急局第五届进博会临时党支部下设3个党小组,由局机关参与第五届进博会应急管理组工作的45名党员组成,自10月24日起已全面进驻进博会指挥部、国家会展中心等点位,持续开展进博一线服务保障。
沈伟忠同志对我局进博会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予以肯定。他指出,各位党员紧紧围绕服务保障目标任务,坚持分工负责、协同推进,精心保障、扎实准备,点上执法值守和分论坛筹备,面上重点领域管控和专项督导整治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大家目标统一、步调一致,充分展现了亮剑决胜的先锋姿态和护航进博的坚定决心。
沈伟忠强调,接下来的12天,应急管理系统仍然担负着保障进博成功举办、安全撤展,稳控社会面安全生产形势的艰巨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铆足干劲、保持先锋姿态、扎根保障一线,将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自觉。一是要知责履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笃行。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历届进博会主旨演讲中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到服务保障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围绕应急管理目标任务,把风险想在前、漏洞补在前、准备做在前,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保障进博会越办越好、越办越安全。二是用情用力,以“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攻坚克难。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坚持闭环管理织密“防疫网”。严格遵守进博会工作人员防疫要求、疫情风险管理要求,把疫情防控网络织得更密更牢。要立足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岗位职责,坚持“点面结合”筑牢“安全墙”。对标“越办越好”总目标,保持最高安全标准和最严安全要求,继续坚持“抓点控边、以面保点”,把安全网络织得更细密,把各项安全管控措施落得更周密,把各项保障工作做得更扎实,全面筑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铜墙铁壁。三是创先争优,以“保障进博、先锋有我”的精气神决战决胜。要强化对标对表,结合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和“四强两全”提升行动,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发挥优势,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稳妥处置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领域突发事件。要积极争创一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和上海应急管理职业精神,踊跃参与“进博先锋行动”,把服务保障进博作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的重要机遇和平台,做忠诚为民、心中有戒、干净担当的表率,切实把战斗堡垒筑牢在一线,把先锋形象挺立在一线,以一流的安全保障确保第五届进博会成功、精彩、富有成效。
局机关各相关处室党员代表,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进驻一线的全体党员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