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先锋

市级机关系统12家单位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时间:2020-11-25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大会为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先进代表颁奖。其中,此次全国共2884个单位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上海市市级机关系统的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上海市儿童福利院、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市干部培训中心、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青浦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陵园管理处、上海市地质调查研究院、上海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和洋山海关等9家单位,经由上海市文明办推荐,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同时,市级机关系统的上海市文明单位中,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宝山区税务局第十二税务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等3家单位,经由国家总局(署)推荐,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全国文明单位评选自2005年开始,每三年评选一次,今年是第六届,授予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成效突出,职工素质较高,业务工作一流,社会形象良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