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凝心聚力
上海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04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迎接元宵佳节,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全国文明单位--上海市儿童福利院(以下简称儿福院)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

2月23日,儿福院开展“‘游’龙萌新闹元宵 ‘园’梦童行逐新程”主题活动。萌新伙伴们精心准备了朗诵、小品、小组唱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将儿福青年的热情与魅力尽情释放,带给大家一场青春风暴的视听盛宴!院内大龄儿童也为大家献上了葫芦丝演奏,为此次活动锦上添花。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很多游戏互动环节,职工们比手速、拼智力、赛体力,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职工感受到了元宵节欢乐的氛围,也为新人们搭建了展示才艺的舞台,更增强了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游’龙萌新闹元宵 ‘园’梦童行逐新程”主题活动

2月24日,儿福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宵游园会。院内孤弃儿童亲手制作糖画、灯笼、汤圆,在游园游戏中尽情嬉戏,度过了一个温馨欢乐的元宵佳节。在运元宵摊点,孩子们小心翼翼地托着乒乓球,展现出了不凡的平衡技巧和专注力;在投壶时,他们屏息凝神,瞄准目标,一次次尝试,体验乐趣与挑战;小手轻轻一挥,糖浆在画板上流淌出美丽的图案,将甜蜜的祝福融入其中;以童真的笔触书写满载祝福的“福”字,每一个字都承载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许;孩子们围聚在灯谜前,或皱眉深思,或灵光一闪,猜灯谜的过程既考验智慧也充满乐趣。在儿童餐厅里,身着传统服饰的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包汤圆的由来,并特地邀请了经验丰富的面点师傅,教孩子们如何包制美味的汤圆。当孩子们的双手与软糯的汤圆皮相遇,不仅是包裹满满的馅料,更是传承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家园温情。在社工带领下,孩子们动手制作了灯笼,彩纸翻飞间,创意与想象交织,一盏盏精美的灯笼诞生。最后,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甜汤圆,同时也将这份甜蜜分享给生活园区的其他小朋友,让这份团圆和幸福在儿福院里弥漫开来,温暖每一个角落。在此次儿童元宵游园会中,孩子们不仅收获了快乐,更学会了分享与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