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凝心聚力
军休年味“热辣滚烫” 砥砺奋进展新气象 ——市军休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文化活动
时间:2024-03-04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营造喜庆安康、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新春佳节之际,市军休中心党政工团拧成一股绳,紧紧围绕“凝聚力工程”目标,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文化活动,通过开展“寻找军休年味”、云上团拜、喜闹元宵、慰问走访等多项举措,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在广泛参与中厚植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共庆新春佳节,砥砺前行之志。

联动贺春开门红。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长三角一体化座谈会精神,中心策划组织开展了“春之寻味季”系列迎春文化活动。首次携手合肥、南京、杭州、贵阳、昆明、成都、重庆、武汉、九江等军休机构开展“军休龘人齐贺春 瓣瓣同心向未来”十城军休云上新春大团拜,通过文化活动交流展示、线上共道新春祝福,不仅充分实现联动,共享了长江经济带的风光年俗,展现了各地军休干部文艺风采,也呈现出了军休一家、战友情深的浓浓情谊。中心工作人员还化身“主播”奔赴上海各区军休服务管理机构探访年味活动现场,通过对话才艺达人、体验传统习俗、分享美食之味等,推出“寻找军休年味”新春特别报道,让更多军休干部身临其境地感受军休特色年味,吸引近5万人在线收看。

喜闹元宵乐融融。为进一步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中心党工团组织开展了“齐乐‘龙龙’闹元宵 ‘锦绣’奋进再出发”——2024年元宵职工文化活动。党支部书记送上新春祝福,回顾2023年奋进之路,并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新一年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活动中,表彰了一批2023年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激励干部职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追光而行,向榜样看齐;工会、团支部创作表演《龙年串烧》等精彩节目,体现时代脉搏和职工风采,广大职工参与猜灯谜、玩游戏、共飨元宵,现场洋溢着喜庆热闹、其乐融融的节日氛围。

暖心关怀氛围浓。为了加强党内关怀、传递组织温暖,春节前夕,中心支委班子和工会委员分批以上门走访、电话慰问、谈心慰问等形式,对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军休干部代表、退休干部职工、困难党员等重点慰问对象,开展节前集中慰问,并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同时,为了营造更好的节日氛围感,中心以中国结、灯笼、花卉等春节元素打造“迎春互动区”,开展团队打卡拍照等迎新春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有更温暖、欢乐的节日感受。

“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文化活动拉满了“年味”氛围,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的深厚底蕴,真切感受到了军休大家庭的关爱和温馨,也进一步汇聚起团结奋进、再创佳绩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