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凝心聚力
团市委学校工作部党支部助力小学生爱心寒托班 积极推动民心工程落地见效
时间:2024-02-22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团市委学校工作部(学联秘书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创新开办小学生爱心寒托班,在全市大部分街镇首次开设229个办班点,服务小学生超1万人,着力解决小学生寒假期间“看护难”问题,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支部高站位谋划,深刻理解办好爱心寒托班的重要意义。党支部勇挑重担、分级负责,精心部署安排,统筹规划、管理、运营、保障等工作,确保寒托班有序推进。爱心寒托班以爱心命名,用心陪伴,“托”出开心,“托”起放心,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诉求,同时服务小学生及青年家长两代人,是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在办班点设置时,在首批“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开设办班点,直接满足来沪新市民、一线务工人员及“新业态、新就业”领域青年需求。
支部高标准要求,确保爱心寒托班的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开班前夕,发布寒托班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的工作提示。寒托班开办时间,恰逢春节前夕,做好各点位强化安全风险的日常防范,严格制度规定、加强审核监督、增强安保力量、加强安全检查、建立信息机制,对各办班点开展两轮以上全覆盖检查。
支部高质量推动,着力提升爱心寒托班的品牌温度与价值。支部联合上海师范大学统一开发“开班第一课”《茁壮成长 接续奋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于开班当天在全市开讲。充分挖掘各市级机关公益课程资源,丰富课程内容、严把质量关,探索促进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活动内容体系。同时积极组织动员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寒托班志愿服务,让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