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凝心聚力
组织动员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共同书写人大工作崭新篇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团员青年大会
时间:2024-02-07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团员青年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五年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团委书记、副书记、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办公厅主任曹扶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副书记、委员和40余名机关团员青年参加。

近年来,机关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七期青年讲坛、五期青年与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面对面”,开创性举办机关青年公文大赛、机关青年调研大赛,持续推进青年阅读马拉松等一系列特色工作品牌,一批青年同志脱颖而出,机关团工作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不断提升。

曹扶生指出,新一届机关团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职责,将机关团委锻造成最为牢固团结、最有战斗力的青年组织。人大青年干部要紧紧围绕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法定职能,在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中争当生力军和主力军,为上海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勇担时代重任、贡献青春力量。机关将大力营造关爱青年、鼓励青年、支持青年的浓厚氛围和“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的鲜明用人导向,为机关青年成长成才、干事创业提供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