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凝心聚力
寻访交流促提升,互学互鉴共发展——第26届“上海市青年文明号”第五组开展第一次互学互访活动
时间:2024-01-31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之间的学习交流,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弘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共同理念,1月30日上午,第26届“上海市青年文明号”第五组各创建单位开展第一次互学互访活动。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设施监督二处、上海市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会计二科共同组织,14家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各创建集体代表们首先前往上海光源,实地参观代表科学前沿和高新尖端技术的大科学装置——上海光源和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了解大科学装置的结构和工作原理,体验“高端科普”的魅力,感受“国之重器”的力量;接着前往东西交汇、天地融合的百年观象台——上海市气象局博物馆进行参观访学,参观各个展区,实地观摩各种气象探测设备,深度研学气象科学知识,深入了解持续百年的气象观测纪录,传承气象科技中蕴含的“工匠精神”。 
参观结束后,在互学互访座谈会上,各创建集体负责人分享了自己的寻访感悟,介绍了各自团队的基本概况、工作内容,并从思想引领、服务社会、成长成才、创新创效等方面分享了本团队特色工作和创建心得,充分展示各岗位青年团队的活力和风采。
各创建集体负责人纷纷表示,互学互访活动增进了市内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了各单位之间的合作和友谊,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共同提升的机会。在今后工作中,各创建集体将不断凝聚青年力量,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单位青年的巨大潜力、青春活力,使青年们互学互鉴、交流合作,引领青年勠力同心,奋楫笃行,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