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凝心聚力
粮储上海局分党组召开年轻干部专题教育会
时间:2024-01-31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加强年轻干部职工的教育引领,扣好廉洁从政、廉洁干事的“第一粒扣子”,近日,粮储上海局分党组召开年轻干部专题教育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干部教育引领工作座谈会精神,并进行案例警示教育。局分党组书记、局长潘一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公务员、事企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40岁以下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年轻干部职工教育引领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年轻干部职工教育引领,是确保党和国家事业长期向稳向好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现实要求;是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发挥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青年突击队作用的重要途径。要保持清醒头脑,正视影响年轻干部职工健康成长的问题症结,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站在“国之大者”、党之大计的战略高度,做好年轻干部职工教育引领工作,培育造就更多堪当强国复兴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职工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各级党组织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年轻干部职工的教育引领,扣好廉洁从政、廉洁干事的“第一粒扣子”。一是从筑牢年轻干部职工的思想防线发力,在从严从实教育中培养人。年轻干部职工教育引领,第一位是要让年轻干部职工政治上强起来,在政治历练、党性锤炼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从校准年轻干部职工的行为规范发力,在从严从实监督中引导人。年轻干部职工肩负时代重任,要加强年轻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必须把严的基调贯穿年轻干部职工教育引领工作全过程,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职工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强化法治意识、守住纪律底线。要用好经常谈话提醒“良药”,扎紧管理监督制度“笼子”,延伸日常管理监督“触角”,让年轻干部职工始终处于组织监督视野中。三是从锻造年轻干部职工的担当精神发力,在从严从实管理中成就人。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激励和约束并重,从严从实抓好年轻干部职工教育引领工作,以“严”字为要“束其行”,促使其在严管中知敬畏,也要以“励”字为本“鼓干劲”,在厚爱中强担当,不断教育引领年轻干部职工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锻造“两个维护”第一方阵青年突击队,为粮储上海局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