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凝心聚力
市气象局团委联合市信访办机关团委开展青年联学联建活动
时间:2024-01-26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日前,上海市气象局团委与市信访办机关团委联合开展青春奋进新征程青年联学联建活动双方局团委代表及青年业务骨干1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融入业务抓团建、三联促三动、青年理论学习及成长成才”等内容开展了交流和分享。市信访办机关团委从服务“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角度,介绍了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职责内涵。市气象局团委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角度,介绍了气象工作是城市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职责定位及服务国家战略、保障城市安全的深刻意义。双方青年代表聚焦主责主业,就青年岗位建功等方面开展了交流、提出了疑问、进行了讨论、取得了共识。另外,青年同志还参观了气象博物馆,近距离感受上海气象预报、服务和发展历程。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对信访、气象工作的深入了解,促进了以更好“服务城市发展为底色的业务工作互联互通。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持续发挥好团组织枢纽服务功能,持续夯实青年理论武装、强化联学联建、服务青年建功,共同推动基层团组织实现资源共享、良性互动、共赢发展,团结带领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挺膺担当,释放青春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