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凝心聚力
市级机关党外知识分子“建设美丽上海”优秀建言成果展示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4-01-15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2024年1月12日上午,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与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主办的市级机关党外知识分子“建设美丽上海”优秀建言成果展示活动顺利举行。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冶勇出席并主持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民盟上海市委生态环境委员会主任柏国强,市气象局副局长、市政协常委、市知联会副会长陶立英,德勤中国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市知联会副会长蒋颖,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翟靖等出席活动。
市环保宣教中心主任、农工党上海市生态环境支部委员会主委汤庆合同志介绍了本次建言征集活动情况。
柏国强同志宣布了本次建言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并向获得“十佳”建言和优秀建言的各位党外人士表示祝贺。 
展示活动为“十佳”建言及优秀建言获得者颁奖,下发了建言献策汇编材料。3位获奖者代表分享交流了获奖建言。
王冶勇同志指出,动员市级机关党外人士积极参与“建设美丽上海”建言献策活动,既是市级机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机关党外干部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同德的生动实践,更是彰显了党外知识分子群体是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事业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这些精彩建言将为下一步制定推进美丽上海建设的实施意见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市级机关广大党外人士要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巩固“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团结一致促发展,聚精会神抓突破,努力实现各项工作的“开门红”。
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市生态环境局有关同志与市级机关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人士约60人参加本次成果展示活动。

 

“十佳”建言(排名不分先后

1、关于推动绿色发展,构建低碳土壤生态修复体系的建议
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 周栋
2、关于打造核心商业片区城市第五立面的建议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 郭凌冰
3、关于加强泵站放江污染管控,持续改善中心城区水环境质量的建议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 苏平如
4、关于尽快制定上海市湿地保护条例的建议
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上海自贸试验区分所 金建海
5、关于在上海市“无废城市”建设中增加“无废乡村”建设维度的建议
东方城乡报社 贾佳
6、关于加强能源装备领域绿色低碳标准化建设的建议
上海市质量协会 诸亦成
7、关于推广布设社区家用型清洁能源新型储能设备的建议
上海海洋中心气象台 孙丽飒
8、关于本市推进新能源集卡的建议
上海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郭洁
9、关于加强黄浦江滩涂规划管理的建议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俞珺
10、关于推广本市小型纯电动船舶应用的建议
上海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张未

 

优秀建言(排名不分先后)

1、关于落实绿色低碳发展目标的相关意见建议
上海市统计局 陆昕
2、关于本市加快科技赋能“白玉兰”种植,弘扬市花精神的建议
上海科技馆 倪杰
3、关于加快建设环保系统专属的自然语言模型(chatgpt)的建议
上海市减污降碳管理技术运行中心 巢渊
4、关于在崇明碳达峰、碳中和示范区建设中,大力发展绿色交通的建议
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崇明分中心 陆卫
5、关于加强水环境风险治理能力,保障城市环境安全的意见建议
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  蒋文燕
6、关于城市绿色出行的建议——多措并举降低私家车出行比例的建议
国核电站运行服务技术公司 刘继文
7、关于进一步优化低效建设用地减量化管理的建议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 胡颂
8、关于提升城市慢行系统品质,助力绿色出行成为新风尚的建议
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陈薇
9、关于营造上海城市近自然“生命地标”的建议
上海市林业总站 韩玉洁
10、关于在上海南部加强生态保护红线监管的建议
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 吴诗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