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凝心聚力
扣好廉洁从政、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市人大举办青年“面对面”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5-24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深入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9日下午,市人大机关党委青年工作组、机关团委举办青年“面对面”主题教育活动,邀请派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蒉鸿强同志与青年同志座谈交流。市人大机关近50位青年同志参加。
蒉鸿强组长以“青春献党讲奉献,勤政廉政勇毅行——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和大家开展了亲切交流。他在交流中谈到,人大行权过程就是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展示的过程,青年同志正在从事的人大事业很有意义,人大青年同志是生逢其时、前景宽广。近年来,在机关各级党组织关心下,市人大机关团员青年工作生动活泼、卓有成效,有效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成长的要求,积极回应了青年同志的关切。
鸿强组长在交流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成长十分关心,要求青年同志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当前,要高度重视做好对青年同志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做到既重使用,也重监管,督促提醒青年同志守好底线。青年同志要坚持勤政廉政并重,规矩规范先行,切实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人大神圣事业中担当作为。
鸿强组长在交流中谈到,加强新时代团青工作和青年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必须做到认知再提高、措施更扎实、评价需科学,引导青年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严管厚爱,督促青年同志扣好廉洁从政、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旗帜鲜明鼓励青年同志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敢为先锋,在人大岗位上建功立业。
市人大机关青年同志认真聆听了鸿强组长的讲课,并进行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鸿强组长的座谈交流,语重心长,用心用情,体现了对青年同志的关心爱护和严格要求,凝结了派驻纪检监察组对人大机关青年同志的政治关怀。本次面对面座谈活动,是一次理念信念的再强化、党风廉政意识的再提升、自我严格要求的再提醒,也是做好新一届常委会机关工作的再动员。人大青年同志要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对事业负责,心中绷紧一根弦,补足精神之钙,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人大事业中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