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凝心聚力
市委统战部举办离退休干部艺术党课
时间:2023-05-24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丰富教育形式内容,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5月18日上午,市委统战部举办离退休干部艺术党课,邀请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上海沪剧院原副院长马莉莉作《沪剧舞台上的党员风采》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马莉莉同志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介绍了她从事沪剧表演艺术过程中,主演的众多党员形象,展现了一个个不同时期的党员风采。这些党员,有的为人民解放事业,英勇奋斗,抛头颅洒热血;有的身处逆境,蒙冤受屈,仍然爱党爱国爱人民;有的勇立潮头,敢闯敢试,为改革开放事业作贡献。他们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和崇高的品德,引发了老同志们的深深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事业靠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懈努力,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举办这样形式新颖、感触心灵的艺术党课有助于学习领悟新思想,践行新思想,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治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积极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作用。

市委统战部离退休干部,系统单位离退休支部书记、老干部工作者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