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凝心聚力
市国资委直属机关主题教育青年干部读书班开班
时间:2023-05-22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5月18日,市国资委直属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青年干部读书班开班式在上药党校举行。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程巍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程巍同志就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出绝对忠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发挥好带头作用,从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成果转化上下功夫,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为。二是要学出过硬本领,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要在学习中增强本领才干,在实践中增强担当精神,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中锤炼坚强党性和过硬作风,建立适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事业需要的多层次、多元化、立体式的知识体系。三是要学出新风正气,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要做到全情投入,做好统筹结合,带着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学习;要增进沟通交流,互相借鉴启发,展现出新时代机关青年干部的新气象和新面貌。

本次青年干部读书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设置了理论学习、党性修养、调查研究、述学研讨、志愿服务等模块,读书班学员先后赴陈云纪念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进行实践教学,通过书本学、研讨学、现场学等方式,努力推动青年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新成效。市国资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4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