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凝心聚力
忠诚党的事业 竭诚服务职工——市总工会机关系统党的工作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1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3月17日,市总工会召开机关系统党的工作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市级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3年市总工会机关系统党的工作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创新举措、更好的工作成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彰显工会组织担当作为。
黄红指出,过去的一年,市总工会机关系统各级党组织始终牢记“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职责使命,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同心同德、埋头苦干、率先垂范,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作用,思想政治建设迈出了新步伐,服务中心大局实现了新拓展,基层组织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模范机关创建获得了新成效,全面从严治党展现了新气象,呈现出“团结和谐心齐、风清气正向上、求真务实有为”的良好氛围。 
黄红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提高责任意识、落实“四个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责任;筑牢思想根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严守各项纪律,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提高依法治会的能力,落实法治责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按照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体现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黄红强调,要以促进改革发展为引领,切实推动党建工作围绕中心、融入中心、服务中心。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把党建工作延伸到工会改革发展大局中去,把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与中心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在绘制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蓝图、掀起劳动和技能竞赛新高潮、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新活力、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新作为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黄红指出,要以夯实组织建设为基础,切实推动党建工作更加规范、更加精细、更加扎实。夯实组织基础,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积极营造“先进更优、中间争优、落后赶优”的浓厚氛围;拓展载体品牌,推动党建覆盖更广、影响更深,继续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会、“我会我来说”活动,常态化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携手献爱心、点亮微心愿”等活动;实化创建举措,推动模范机关创建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始终把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纳入总体工作安排、融入工会工作大局。
黄红要求,要以落实党建责任制为抓手,切实推动党建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担当。把主体责任落实好,把作风建设锤炼好,把党务干部培养好。发挥好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作用,带头做到严以律己,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围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重视加强对党务干部的培养,不断提高打硬仗打胜仗的本领,帮助他们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丁巍,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桂晓燕分别传达了市级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并作相关工作部署。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胡霞菁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并作工作部署,市总工会分管领导与分管部室、直管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各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市纪委监委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纪检监察室主任,市总工会机关各部室正副部长(主任),市总工会直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