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凝心聚力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市级机关各单位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时间:2023-03-17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今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适逢全国两会召开,这次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连日来,市级机关系统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和特点,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积极展现市级机关女性“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昂扬时代风貌。
感受上海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市级机关妇工委组织妇女委员到新落成的上海图书馆东馆座谈调研,市委办公厅机关系统工会组织系统女会员前往世博文化公园、前滩太古里公共阅读空间参观学习,市委宣传部组织机关女性干部到临港新城、上海科技馆参观学习,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女职工赴奉贤新城参观考察,市地方志办女职工到青浦新城开展地情考察,实地感受人民城市如火如荼建设和“五大新城”日新月异变化。上海科创办机关工会联合张江园区总工会开展“创新创业女性看张江”活动,激发女职工投身科创中心建设、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蓬勃斗志。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在黄浦江“党的诞生地”红色主题游船上组织“初心启航”红色主题文化活动,激励女性争做坚定不移跟党走的“追美者”,矢志奋斗建新功的“创美者”,传承美德树新风的“善美者”。东海水产研究所开展“潮起东方 寻梦深蓝”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邀请女性专家与一线科研人员分享岗位成长的故事,鼓励青年人摒弃浮躁,甘于寂寞,时刻保持创新探索精神和进取学习劲头。
展现奋发向上的巾帼风采,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持续增强女性干部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上海海关党委向全关女职工发出慰问信,工会以“新时代、共奋斗,女职工、更幸福”为主题,开展3月女职工关爱月系列活动,活动热度持续深入。市应急局、市规划资源局、市统计局、市气象局、国家会计学院、财政部上海监管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兽医研究所、市地方志办等单位,组织妇女干部职工开展实地参观、手工制作、健步走等丰富多彩、“动静结合”的活动。
市级机关系统广大女性干部职工对各自单位组织开展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纷纷“点赞”,大家一致表示,生逢伟大时代,要不负嘱托期盼,顽强拼搏、团结奋斗,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上海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