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凝心聚力
【巾帼风采】这项全国荣誉,有她们的身影!
时间:2023-03-09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近日,2023年最新表彰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公布。其中,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第六检察部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团队获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第六检察部,系全国首家分院层级实行刑民行“三合一”的知识产权检察部门,集中办理上海市重大疑难复杂知识产权犯罪案件。第六检察部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讲话精神,坚持“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立足跨行政区划的“跨”的优势,发挥检察机关司法保护主导作用,落实“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理念。

静安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团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统筹落实涉罪未成年人惩戒与帮教,强化未成年人双向、综合、全面司法保护,用爱心、耐心、恒心为“少年的你”送去全方位的司法保护,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明亮的法治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