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凝心聚力
2023年上海市市级机关共青团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07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3月3日下午,2023年上海市市级机关共青团工作会议召开,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徐豪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级机关是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近年来,市级机关团工委始终聚焦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建功改革发展,服务凝聚青年,推进从严治团,在市级机关党的青年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巩固扩大党执政的青年基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动市级机关青年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原文学习、学思践悟,注重贯彻落实,扑下身子抓落实,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发力点,按“施工图”做好“绣花针”。要在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中发挥青年作用,主动融入到模范机关创建中,通过抓好青年的引领凝聚、组织动员和联系服务,推动所在单位、所在集体不断提升政治机关意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体现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
会议强调,要服务中心大局,勇当中国式现代化开路先锋。要紧扣高质量要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引领各级团员青年增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本领,不断探索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中进一步彰显作用。要突出促发展任务,始终把自己摆进上海发展大局中,开展机关青年工作确保向中心任务聚焦,为全局工作聚力。要发挥突击队作用,组织好动员好带领好青年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改革开放最前沿,在服务人民主阵地、科技创新最前端、乡村振兴大舞台、社会治理第一线、网络空间舆论场、急难险重任务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要发挥组织价值,切实提升组织力增强青年凝聚力。要有过硬的组织基础,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团支部功能,激发团支部活力,不断提升组织力。要有暖心的联系服务,在每一项工作的谋划设计上,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为青年解忧,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要有优良的工作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不断提升做党的青年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团市委副书记徐豪从加强政治历练,坚持走在前、作表率,服务中心大局,争做排头兵、先行者,心系广大青年,竭诚暖人心、聚人心,突出从严从实,持续抓基层、强基础等四个方面对市级机关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明确了工作重点。
会上,市市级机关团工委作了工作报告,市委宣传部机关团委、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团委、湖南省驻沪团工委等3家团组织作了交流发言。市级机关各单位团组织、中央在沪单位团组织、各省市驻沪办团组织及各区级机关团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后,市级机关团工委召开共青团上海市市级机关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市级机关出席共青团上海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