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凝心聚力
市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共建谱新篇
时间:2022-10-15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近日,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老干部工作部与静安区委老干部局结对共建活动,在静安区江宁路街道离退休干部之家举行。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龚怡,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李云龙,静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宗德等出席会议,为静安区离退休干部之家新品牌“静老一家”新标识亮牌。
会上,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老干部工作部和静安区委老干部局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江宁路街道和市级机关老同志代表互换服务清单和报到名单。
活动现场,老同志和为老工作者深情讲述他们与“家”的温馨故事。家住静安寺街道的市人社局退休干部高延平,通过自己拍摄的抗疫照片,讲述了特殊时刻的特殊担当。
市政协、市发改委、上海海关等8家市级机关单位的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市委老干部局相关处室、静安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静安区14个街镇老干部工作分管领导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市委深化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会议精神,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积极探索、主动推动,将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贯彻落实人民城市理念,发挥组织优势,通过条块协同,组织部分试点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员集中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开展结对共建,积极探索活动共办、项目共育、队伍共建、资源共享,为市级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员继续发光发热搭建平台,为共创共享美好生活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