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凝心聚力
竭诚为民——火焰蓝的雷锋精神
时间:2022-03-07 发布人:wangh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学习雷锋精神作出重要论述。

新时代,雷锋精神是否有新的内涵?在这一个特别的日子里,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用具体行动践行习总书记“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弘扬和传承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便民服务 捂热人心

  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化身社区服务者,和百姓手把手、心贴心,为群众解决小困难、提供小便利,用亲切温暖的便民服务捂热人心。

志愿活动  春风化雨

  除了便民服务外,更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如化雨春风润物无声,若星星之火蕴藏力量,用实际行动传播着和谐友爱的种子。

雷锋精神 时时铭记 日日践行

  其实雷锋精神对于消防救援人员来说并不陌生,他们坚持24小时驻勤备战,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用赴汤蹈火、助民危难诠释着新时代“竭诚为民”的雷锋精神。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被赋予了更多新的时代内涵。在新时代,消防救援人员将始终以总书记训词精神为指引,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并体现在每一次竭诚为民的赴汤蹈火之中,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