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凝心聚力
一精中心开展“温党史 猜灯谜 庆元宵”活动
时间:2022-02-17 发布人:wangh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节日,传承民俗记忆,丰富党建文化生活,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2022年2月15日,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民政第一精神卫生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温党史 猜灯谜 庆元宵”主题党日活动,院领导、党团员、职工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共庆元宵佳节。

包汤圆

小小汤圆圆又圆,颗颗心意碗里藏。粉粉白白的糯米、甜甜蜜蜜的馅料,党员与职工们分工合作,搓圆、包馅……其乐融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一颗颗汤圆逐步成型。午餐时间,膳食科将党员们做的汤圆分发给全体职工,活动增进了党群情感交流,场面热闹温馨。

在模拟社会生活区,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们和面粉、团元宵、煮元宵,将一碗碗充满春意的元宵送到服务对象手中,给春寒料峭增添了暖意。

猜灯谜

为进一步持续、深入学习党史,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共同建设美好一精家园,党支部准备了50条灯谜,其中包括30条与党史有关的灯谜,这些涉及历史事件、大事件时间节点、重大战役、党员人名的灯谜一下子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你一言、我一语,互相提示,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党员们与服务对象一起分享答案,洋洋喜气中切身体验党史文化的魅力和元宵佳节的精彩。

谈感想

青年党员周孝立:这是我入职一精后,第二次参加主题党日,感触很深,百善孝为先,这不仅是在为休养员服务,也是在引导我们年轻一代养成敬老孝老的好品德。

工会主席程颖:感谢党支部开展此次活动,让大家重温了党史,更深刻的了解了中华传统节日的内涵。虽然年纪大了,但非常愿意发挥余热,为一精中心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党支部书记孙忠:希望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拉近党群距离,让弱势群体能得到更多的尊重和关爱,使党员在爱心传递中锤炼党员党性,更好的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勇担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新的一年,一精中心全院上下将更加团结一心、勇毅笃行,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凝心聚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