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凝心聚力
做元宵、猜灯谜、互动游戏 东方城乡报社“花样”闹元宵
时间:2022-02-17 发布人:wangh

元宵节,是中国春节年俗中一个重要节令。古话说,过完元宵才算是真正过完年。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报社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2月15日,上海市文明单位东方城乡报社工会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寅虎闹元宵•喜迎二十大”元宵节主题活动。

“要用热粥和面,这样在冷冻后就不会裂开;和面要三光,盆光面光手光……”来自乡村振兴示范村青浦区赵巷镇和睦村的村民代表,面向全体职工,现场教学制作青浦本地特色元宵的方法和技巧。职工们参与学习的情绪高涨,在村民的指导下,体验了揉面团、搓元宵、夹花。一笼屉一笼屉热气腾腾的蒸元宵被端上了桌,品尝着自己动手制作的元宵,职工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沉浸在浓浓的元宵氛围中。

猜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娱活动形式,是从古代就开始流传的元宵节特色活动。报社工会精心准备了二十余条字谜,职工们兴致勃勃地参与到解谜的过程中。元宵节亦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与爱情有关的一个节日,报社青年职工现场倾情演唱浪漫的爱情主题歌曲,充分表达内心的美好期望。

做元宵、品元宵、互动游戏和节目精彩纷呈,其乐融融。此次元宵节活动为报社职工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不仅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活跃了报社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了报社精神文明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