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课开讲
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7-07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根据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市政协机关党组主题教育具体安排,7月6日上午,市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黄国平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建设新时代模范机关”这一主题,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 
黄国平指出,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具体落实到政协机关,关键在于切实加强和改进政协机关建设。政协机关作为服务保障政协履职的综合办事机构,是“参谋部”“总枢纽”“操盘手”“总调度”,机关干部作为政协工作的主要谋划者、推动者,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保障力量。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机关干部队伍,努力建设模范机关。
黄国平强调,要做信仰信念坚定的模范,在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上作表率,要做永葆对党忠诚的模范,在增强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上作表率,要做竭诚服务人民的模范,在厚植为民情怀、践行为民初心上作表率,要做勇于担当作为的模范,在砥砺奋进斗志、强化担责尽责上作表率,要做严守纪律规矩的模范,在保持廉洁自律、涵养政治生态上作表率。政协机关要主动对标人民政协的新定位新使命,紧紧围绕党中央交给上海的新任务新战略,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彰显政协担当、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袁鹰主持。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赵建平,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驻会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事业单位负责人,社团党组织负责人聆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