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课开讲
张小宏为市住建委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6-30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根据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6月28日上午,副市长张小宏为市住建委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就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推动上海城市高质量发展,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

张小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人民推进城市建设取得的标志性、创新性、战略性重大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城市发展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要联系工作实际,原原本本、全面系统、持续深入开展学习。

张小宏强调,要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城市发展的深情厚望,深刻领会上海城市建设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根本在于总书记的把脉定向、部署推动,坚决贯彻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以扎实有力的实际行动把总书记对上海城市发展的殷殷嘱托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以“排头兵、先行者”的姿态,把城市发展好、建设好、治理好。

张小宏要求,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上海城市建设发展实现新的更大突破。要坚持人民至上,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让城市发展的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自立自信,让城市和建筑更多展示中国风貌、上海特色,更好延续城市历史文脉。要坚持守正创新,正确认识、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持续改革创新,提高城市规划质量、建设效率和治理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城市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合理关切。要坚持系统观念,把城市作为有机生命体,把全生命周期理念贯穿城市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不断推动城市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要坚持胸怀天下,通过“世界城市日”活动等平台,讲好中国城市发展故事,为推动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市住建委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专业水平和实践本领,以推动工作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为人出席。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书记、市住建委主任胡广杰主持。市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杜娟等指导组成员,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市住建委两委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市城运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聆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