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课开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政府外办、市友协组织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6-28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根据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6月25日上午,市政府外办、市友协组织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孔福安同志以“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上海外事工作新篇章”为题,为市政府外办、市友协机关四调以上党员、干部,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团委委员,下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党支部主要负责人等上专题党课。

孔福安同志从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原创贡献和科学方法;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以及中央对当前国际形势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实践逻辑和共赢之路;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以及总书记对上海外事工作的指示要求,勇当全国地方外事工作排头兵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阐述。

孔福安同志在党课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牢牢把握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深刻思考人类前途命运,继承发扬新中国外交核心原则和优良传统,积极推进重大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提出一系列富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精神、引领人类进步发展潮流的新理念、新主张、新倡议,形成了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外事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是外事战线党员干部做好外事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孔福安同志在阐述时表示,习近平外交思想在民族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应运而生,在精彩纷呈的外交外事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是我们做好外事工作的根本前提。要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洞察大势、把握规律的真理力量;要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的理论品格;要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胸怀天下、引领时代的世界意义;要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使命意识;要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科学系统、务实管用的思维方法。

孔福安同志在党课上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部署,要推动构建“大外事”,在强化统筹协调上勇探索;要主动打好“服务牌”,在助推开放发展上立新功;要积极扩大“朋友圈”,在深化对外合作上提质效;要织牢织密“安全网”,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守底线。

孔福安同志要求全办党员、干部,站在新时代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一定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把握好其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好其立场观点和方法,把市委确定的外事工作蓝图转化为可执行的施工图和高质量的实景画,持之以恒抓好落实,奋力推动新时代上海地方外事工作更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