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课开讲
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市经信委以高质量的机关党建引领产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6-21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根据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6月19日,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和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张义,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以高质量的机关党建引领产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给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等上专题党课

 

张义指出,机关党建随着党的诞生而开启,前后历经“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进入新时代以来的新时期”四个阶段。要透过机关党建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在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的理解。


张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巩固执政党的执政地位、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高度,对机关党的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机关党建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构筑了机关党建的“四梁八柱”,是新时代机关党建的理论指导和根本遵循。要围绕“使命任务”、“政治统领”、“职责定位”、“重要举措”、“原则方法”、“根本保障”等全面认真学、系统深入学、持续不断学,不断推进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做到知信行统一、学思用贯通。


张义要求,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要走实过硬交好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经信答卷”,带领党员干部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实”字导向,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要在“立根铸魂”上下功夫提质量,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在“立制强基”上下功夫提质量,树立大抓基层和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基层组织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党建引领。要在“立纪正风”上下功夫提质量,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弘扬斗争精神,把锲而不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铁规矩硬杠杠。要在“立业建功”上下功夫提质量,提高能力本领,勇当产业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