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课开讲
市委编办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3-05-17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近日,市委编办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钱明涛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切实发挥机构编制部门服从服务大局的体制机制保障作用”为题,为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市委组织部部分处室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李新华组长和有关同志莅临指导,市委编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范传伟主持党课活动,市委编办副主任董海军出席。
钱明涛同志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学习和调研成果,从“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发挥机构编制部门服从服务大局的体制机制保障作用”以及“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个方面作了深入阐述。
钱明涛同志在党课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更好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真正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钱明涛同志指出,机构编制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规律,深刻领会机构编制工作要求,着力推动机构编制事业发展,切实为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钱明涛同志要求,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一是要凝聚勤学之心,铸就忠诚信仰之魂。机构编制部门的党员干部要真正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凝聚担当之心,铸就砥砺奋进之魂。机构编制部门的党员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行好机构编制部门的职责使命,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体现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三是要凝聚为民之心,铸就求真务实之魂。机构编制部门的党员干部要在着力破解影响基层群众利益的体制机制瓶颈的过程中彰显机构编制部门的为民情怀。四是要凝聚自律之心,铸就清正廉洁之魂。机构编制部门的党员干部都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时刻自警自省、自律自励,通过坚守清正廉洁的从政底线,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