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课开讲

探求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青春密码”——市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暨第九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举行

时间:2021-04-27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近日,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暨第九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市委党校大礼堂举行,由市委党史讲师团成员、常务副校(院)长徐建刚主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副校(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渤主持。校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和党支部书记在前排就坐,全体教职工和硕士研究生共500余人现场聆听党课。

  徐建刚以“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青春密码”为题,讲解了中共党史的基本内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方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的光辉历程、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深入解读了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精神内涵,为全体党校人上了一堂旗帜鲜明、视野恢宏、生动活泼、催人奋进、内容丰富、脉络清晰的主题党课,既帮助大家学习了党史知识和党史研究的新成果,又为大家做出了学党史、用党史的示范引领。

  李渤在主持时指出,在校委的坚强领导下,校(院)党史学习教育正在蓬勃开展,有序推进。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发扬优良学风,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导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进一步优化学习方式,着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系统性。各党支部各部门要积极贯彻落实校委部署要求,立足职责使命,发挥特色优势,组织党员和教职工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校(院)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发展。

  此次主题党课的举行,既是落实校(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重要环节,也是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制度的实施,同时还是校(院)第九届文化艺术节的开幕式,标志着贯穿全年的校(院)文化艺术节正式启动。百年大党正青春,不忘初心勇向前,在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全体党校人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党员们深切地认识到,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也是社会主义建设重要基地、改革开放前沿阵地,上海市委党校带头学好、用好、讲好党史责无旁贷。党校人必须做到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教育任务,切实提高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校(院)文化艺术节每两年一届,今年已进入第17个年头。校(院)事业因文化更显精彩,因艺术更增灵动。今年的第九届文化艺术节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排和广大党校人的积极参与,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上海故事和党校故事,从而传承红色基因,彰显“党校人姓党”的文化特色,进而激励广大教职工升华初心、践行使命、比学赶超、奋发作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校(院)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不断创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出色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