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课开讲

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组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党课活动

时间:2021-05-09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4月29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机关党委联合嘉定区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朱章海等领导班子成员,总队机关以及浦东调查队、嘉定调查队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嘉定区第十一届党员学习月启动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党课活动。

  艺术党课活动分两个环节。虹口区委党校副教授张家禾结合李白烈士生平事迹做党课。他娓娓道来讲述了李白加入共产党、参加长征,赴上海开展秘密工作,精研无线通讯技术,解放前夜英勇牺牲的感人事迹。

  党课结束后,上海总队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上海歌舞团原创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本剧以李白烈士代表的中共地下党员为原型,改编自同名电影,曾获第16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第15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这部谍战舞剧再现了红色岁月,以丰富多彩的舞台布景、蒙太奇的表现手法、震撼紧张的插曲配乐,精湛优美的舞蹈表演,淋漓尽致地展现革命年代上海秘密战线地下工作者用赤诚青春编织出的爱与信念,向革命先烈们致以了最崇高的敬意。观看过程中总队党员干部频频落泪。舞剧谢幕时,掌声如雷。

  下一步,上海总队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丰富学习教育形式,深化学习内容,提升总队党员干部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