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风肃纪
上海市红十字会党组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时间:2024-03-26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委四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工作精神,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3月21日上午,上海市红十字会党组召开了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江英,副会长万兴旺、刘光雯、孙群荣等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毛莉、纪检监察室主任徐敏等到会指导,市红十字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机关处级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党员、优秀青年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孙群荣同志代表市红十字会党组总结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李江英书记代表会党组与机关各部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书》。会议安排了三位同志结合精准化政治监督和“净风行动”专项整治工作作了交流发言,阐明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态度,同时党员干部现场签署《自觉抵制违规吃喝问题承诺书》。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毛莉同志通报了2023年相关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情况,对市红十字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抓牢廉政风险防控、有力落实检查监督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对象上、范围上、空间上、过程上、责任上、阶段上等六个方面的变化,强调了严格遵循党纪党规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强化了党员干部崇纪尚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上海市红十字会2024年政治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党组书记李江英同志在讲话中对标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学习,立足于推进新时期红十字事业的新发展,对上海市红十字会如何坚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新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觉悟,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坚持“四责协同”,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既要抓“关键少数”,也要管“绝大多数”,推动各级党组织肩负起责任,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投身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三是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压紧党风廉政责任,要以强化责任落实、筑牢思想防线、深化作风建设来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奋力开创红十字事业的新局面。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将会议的责任签约内容、把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好、落实好,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工作要求的过程中,以团结奋斗的精神状态、以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承担起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