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风肃纪
市委宣传部召开2024年宣传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6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近日,市委宣传部召开2024年宣传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宣传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嘉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宣传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走深走实,主题教育扎实务实,基层党建提质增效,队伍建设有力推进,政治监督精准有效,有力引领和推动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宣传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把政治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坚持和巩固党的文化领导权。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责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坚定政治立场、夯实思想根基、把准工作定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从战略全局的高度,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把大抓基层作为鲜明导向,建设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注重全覆盖,聚焦强功能,彰显引领性,加强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全方位全周期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深化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积极孵化培育特色党建品牌,推进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双促融合,推动各级党组织有效发挥作用、提高整体效能。要把锻造队伍作为关键支撑,建设高水平文化人才高地。壮大中坚力量,广聚天下英才,提振精神状态,建强领导班子“火车头”,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干部多岗位锻炼,构建与国际文化大都市相适应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建设“塔顶更尖、塔体更强、塔基更厚”的文化人才大厦,打造能征善战、敢闯敢试、善作善成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要把全面从严作为必由之路,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保持高压,筑牢堤坝,守牢防线,紧盯重点领域,紧盯“关键少数”,紧盯“四风”问题纠治,严格内部管理,加强外部监督,整合宣传阵地、创新形式载体,强化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关键靠落实。宣传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抓落实”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建设,持续建强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队伍,持续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以优异的党建成效,为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最佳实践地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滕建勇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东苏通报宣传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明确相关重点任务。上海报业集团党委书记李芸、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权衡、上海精文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晖分别围绕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落实巡察整改进行交流发言。

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精神文明办、市委外宣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党组织书记、处长,宣传系统直属单位以及解放日报社、文汇报社、新民晚报社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委(党组)副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