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风肃纪
委宣传部机关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支部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13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3月11日下午,市委宣传部机关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支部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级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部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团委及各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部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政治引领、振精神状态、树清风正气、建模范机关”为目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深入推进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打造文化自信自强上海样本,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最佳实践地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全面实施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最佳实践地行动方案的过程中,牢固树立并践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正确政绩观。把抓好政治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紧紧围绕党中央和市委中心工作、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聚焦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发现问题,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带头人。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加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领悟,并贯彻落实到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推动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做好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的“结合”文章。坚持制度保障,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第一议题等制度的贯彻落实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持久化、规范化。更好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激发青年干部主观能动性,提振青年干部学习积极性,推动青年理论学习取得显著效果。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找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做到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真正破解机关党建“两张皮”问题。抓好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效避免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等问题。加强分类指导,坚持突出重点与统筹兼顾相结合,强调共性与注重个性相结合,规范要求与鼓励创新相结合,使各类党组织明确努力方向,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会上为首批8个优秀党建品牌授牌,并对部机关下一步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作出部署。会议传达了2024年上海市市级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部机关2023年党建工作,部署了2024年主要任务。市委外宣办党总支书记尹欣,部发改办党支部书记刘海英,市委网信办网络执法监督处党支部书记叶青,宣传文化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许强分别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