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风肃纪
市统计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2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3月8日,市统计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平及有关同志,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正副处长及四级以上调研员、系统单位正副主任(院长)和党支部(总支)纪检委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炜总结了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布置了局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关处室负责人代表、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党组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洁自律承诺书》等。
刘平通报了驻委纪检监察组2023年履行专责监督情况和2024年主要工作安排,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关工作要求。
宋彬作题为《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讲话,对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强化自我革命新动能。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把握数据质量生命线,强化统计监测服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实践。
二是要以自我革命的清醒坚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条。进一步将落实政治监督要求,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全力建设过硬的统计干部队伍。
三是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紧违规吃喝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着力构建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防惩统计造假刚性制度。坚持不懈加强纪律建设,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持之以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强化对党忠诚教育,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
宋彬强调,上海统计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坚定,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上海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高质量的统计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