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风肃纪
市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举办2023年市级机关纪委书记培训班
时间:2023-05-04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4月26日至28日,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在市委党校举办2023年市级机关纪委书记培训班。来自市级机关系统的近150名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干部参加培训。
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潘建安同志作开班动员,围绕回答好“为什么干”“怎么干”“怎样一起干”三个问题,要求机关纪委书记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精准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以党性立身做事,切实扛起党章赋予的职责任务,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培训班为期三天,时间安排紧凑、内容务实、形式多样,既有专题授课,又有分组讨论,还开展了问卷调查。期间,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郭宝明,市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教授吴海红,江苏省人社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陈静,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叶锡祥分别围绕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强机关纪委自身建设、忠实履行机关纪委书记职责等进行了专题授课。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李保仁对2023年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考核进行了解读,纪检监察工委金宜军、万卫华、陈晨和丁江伟同志针对《机关纪检工作实务指南》有关内容进行了实务讲授。培训期间,参训同志还围绕“进一步加强监督能力建设,不断发挥机关纪委作用”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潘建安同志亲自参加讨论,认真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就机关纪委书记履职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热烈互动和交流,现场答疑解惑。
参训同志普遍表示,纪检监察工委举办培训班非常及时,为基层解了渴、加了油、提了气。培训安排周到细致,培训内容针对性、实操性强,通过培训不仅增强了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市级机关作风建设形势的判断和认识,更有助于熟悉和掌握机关纪检工作的实务操作和程序性要求。接下来,要立足机关纪委书记岗位,真正消化培训内容,不断提升履职本领,为提高市级机关纪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作出更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