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风肃纪
市政协机关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24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4月19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黄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曹振全、袁鹰分别报告了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了2023年工作任务。市政协驻会副秘书长花蓓,研究室主任沈立新,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社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黄国平同志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一年,机关各项事业要开创新局面,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要有新成效新作为。
黄国平同志强调,要继续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举思想旗帜,坚持不懈提升机关党建质量。要抓实党的政治建设,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持续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三力”。要提高理论武装质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组织主题教育,开展周五“读书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足迹”等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工作。要建强党的基层组织,坚持守正创新,加强督促指导,创建“四强”支部,探索改进组织生活内容形式,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二是要坚持敢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严的基调,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及时发现并消除廉政风险点,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推进新时代机关廉洁文化建设。要加强纪律建设,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尊崇制度、维护制度、执行制度,着力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政商关系。三是要发扬严实作风、积极担当作为,全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要强化责任意识,以强政治、带队伍、促履职、增团结为目标,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树牢“四个一线”意识,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增强工作本领,推动党员干部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加强专业训练、实践锻炼和岗位磨练,不断提高打硬仗、打胜仗的本领,努力为市政协助力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机关局级干部、处级领导干部签署了2023年领导干部落实党建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