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风肃纪
上海科创办召开2023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12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4月11日下午,上海科创办召开2023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海科创办党组副书记、执行副主任彭崧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邬万里同志出席并讲话。上海科创办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刘燮同志主持会议并通报了上海科创办党组2022年落实主体责任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上海科创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海科创办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侯劲、陈尧水同志出席会议。

彭崧同志指出,过去的一年,上海科创办在市科技纪检监察组的精心指导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2023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做好上海科创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他强调,讲政治、守规矩,是坚持党对科技工作领导的重要前提。遵守政治规矩,要始终把学习摆在首要位置,不断提升能力、增强本领。遵守政治规矩,要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我们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转化为上海科创办机关干部提振精气神的动力源,推动科创中心建设的各项任务加快落实。

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在知责明责中树意识、在履责督责中见行动、在述责问责中看效果。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要厘清讲规矩、强责任和重实效之间的关系,要带好队伍,建强支部,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抓好党建促业务,以科创担当推动新发展,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

邬万里同志通报了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的工作情况,对上海科创办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市委、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标准推进党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紧紧围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担负起职责使命。二是要坚决落实巡视整改,推动科创办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长效落实、突出更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健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最后,他强调,上海科创办党组要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守正创新、奋发作为,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市委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的有关精神。会上,举行了上海科创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签约仪式,科创办各党组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会议最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廉政教育片。

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成员,上海科创办二级巡视员,自贸区张江管理局副局长,上海科创办机关党委、纪委全体委员,上海科创办机关各处(室)、张江科创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