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风肃纪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12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倪俊南出席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晓明提工作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陶永华主持会议。局领导彭文皓、许瑾、徐徕、王益洋、李孝猛、胡浩、陶爱莲等出席会议。

倪俊南强调,做好2023年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必须要深刻领悟大党独有难题这一重大论断,保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坚定;必须要深刻领悟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这一战略举措,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要深刻领悟政治监督这一重要保障,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必须要深刻领悟正风肃纪反腐这一战略部署,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必须要深刻领悟廉政勤政这一辩证关系,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二要围绕重点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政治监督,要突出优化市场营商环境抓廉政勤政,要突出系统行风建设抓作风树新风,要突出党的纪律建设抓经常性教育。三要严格责任落实,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清单式”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要“项目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常态化”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刘晓明指出,一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进一步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二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三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要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干部队伍。

陶永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二是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三是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纪委监委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局机关各处室(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市药品监管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市场监管局、市药品监管局各所属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检干部,各区市场监管局、临港新片区市场监管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等28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28个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