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风肃纪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07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4月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小冬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杰锋就深化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领域政治监督提出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丁振文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通报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2023年工作要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屈新平,包尔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推进“四责协同”,不断压实管党治党各方责任。要着力构建班子落实主责“不松手”、书记履行首责“不甩手”、班子成员担责尽责“不缩手”、纪检干部监督执纪问责“放开手”的责任落实机制,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落实“四责协同”履责体系,确保年初抓部署、抓清单,年中抓督导、抓推进,年末抓检查、抓考核,巩固和完善常态化的责任落实闭环机制,促进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落细落实、协同高效。

会议指出,要突出抓基层打基础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要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积极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使创建过程成为破解工作难题、转变工作作风、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要深入推进机关先锋行动,大力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有效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增强局系统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实现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要认真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聚焦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退役军人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和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局领导班子与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局领导班子,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联络员,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局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局党风廉政监督员,龙陵纪委委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