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风肃纪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时间:2023-04-04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3月31日下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及厅室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总结机关纪委2022年度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度机关纪委重点任务。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出席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寅之、副组长李莉到会指导。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唐洪涛主持会议。全室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机关纪委在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主任室的领导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聚焦监督,忠诚履职,完成换届选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全室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2023年,机关纪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协助主任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认真履职尽责,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机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徐寅之同志对2022年市委党史研究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问题导向,推进纪律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持之以恒抓巡视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他指出,要关注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管理,要破除纪检监察工作与己无关的思想,要敬畏党纪国法。
严爱云同志就围绕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把党的政治建设贯彻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全体党员都要严守党章党规党纪。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建设。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坚持和加强制度治室、依规治室,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各项工作始终;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党史工作发展的有力抓手,推动整改成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要强化“四责协同”,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纠“四风”树新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视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引导扣好第一粒扣子;加强机关纪委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 
会上,“四责协同”相关责任主体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