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风肃纪
推动开好局起好步 聚力走在前当尖兵——市经信机关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1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3月17日,市经济和信息化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和直属单位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市级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市经信系统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大会精神,对2023年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建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党委副书记、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张义出席会议并讲话,36个机关党支部、15家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市经信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和党员认真贯彻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紧抓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统筹疫情防控和产业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以超乎寻常的艰辛努力和勇毅前行的奋斗姿态,直面考验、向险逆行,在最吃劲的地方、在最紧要的关头,尽锐出战、冲锋在前,在打赢了大上海抗击疫情保卫战、复工复产和经济恢复重振攻坚战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干实绩交出了产业和信息化砥砺前行的过硬答卷。
会议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上海产业和信息化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三个稳住”“十个紧抓”接续奋斗的一年。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建工作必须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坚持全面过硬,严宽并举,起而行之,奋力攻坚,要在稳思想、稳信心、稳基础、稳队伍、稳斗志、稳提质上多聚焦,在以更高的标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更严的要求夯实基础匡正风气、以更暖的举措聚合力添动力增活力上多发力,要以更加扎实的举措为细化好产业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绘就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实景画”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会议要求,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要在三个方面走在前当尖兵: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上走在前当尖兵。要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深入落实“三个全面”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带头走好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必由之路”;二要进一步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在助力绘就产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实景画”上走在前当尖兵。要提高站位抓创建、对标对表抓创建、围绕中心抓创建,立足政治过硬、信念过硬、组织过硬、作风过硬、业绩过硬等“五个过硬”,推动经信机关党员干部成为学习标兵、忠诚榜样、可靠中坚,把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实绩实效作为检验创建成果的“试金石”;三要进一步打基础强功能正风气,在推进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建走实过硬上走在前、当尖兵。要在大抓基层基础上走实过硬,在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走实过硬,在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上走实过硬。
会上,印发了机关党委、机关纪委2023年工作要点和开展“聚力‘总抓手’,绘就‘实景画’”专题活动实施方案,并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系统工会、智能制造推进处、产业投资处、信息化推进处、上海市商业学校、上海超级计算中心等6个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交流发言。机关党委与36个机关党支部和15家直属单位党组织签订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驻委纪检监察组就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通报了有关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