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风肃纪
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召开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15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近日,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召开上海调查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朱章海作上海调查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朱卓瑶作上海调查队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会议还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教授李鹏作了题为《学习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讲座。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庄龙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上海调查队系统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着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推动政治机关建设走深走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统筹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但是,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严要求,还存在不足,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加以改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论断,进一步加强党对统计调查工作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进一步压严压实“两个责任”;准确把握“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工作使命任务”,进一步提高纪检、党务干部队伍工作能力。
会议要求,2023年,上海调查队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是要扎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二是要扎实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推动国家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统计调查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扎实扛牢“两个责任”,着力推动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四是要扎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五是要扎实纠“四风”树新风,着力营造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六是要扎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着力加强系统党务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全面回顾了2022年系统纪检工作,分析了新时代新征程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和存在的问题,并对2023年系统纪检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纪检组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注重常态监督和长效监督,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巩固上海调查队系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上海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各区调查队领导班子成员和总队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