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风肃纪
【从严治党】市台办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02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2月27日,市台办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台办主任钟晓敏、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蔡桂其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台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立新同志主持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部署安排2023年工作任务。市级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市台办领导班子成员、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蔡桂其同志对做好市台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一要抓住中央统一部署和市委总体安排的主题教育,打牢党员干部的思想基础。二要抓住责任落实,强化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压实全链条责任体系。三要抓住作风和纪律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刚性要求。四要处理好从严管理监督和激励担当作为的关系,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钟晓敏同志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第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要结合机关党建实际,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工作层次。重视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坚持完善好主任会“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制度,将党中央、市委重大会议、重要讲话及文件精神学习在第一时间传达到位。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防范廉政风险。第二,牢牢把握两个“永远在路上”,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开展对党忠诚教育,深化对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认识,永葆“赶考”的定力。加强纪律建设,让每位党员干部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抓好责任落实,班子成员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要求,做好分管部门(单位)的压力传导和监督执行。第三,践行使命担当,全力服务上海改革发展大局和对台中心工作。坚持围绕上海发展大局和对台中心任务,认真抓好机关党的建设,以党建赋能,在不断推进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见成效。持续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持续开展市级机关先锋行动;积极打造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和服务台企台胞的党建品牌。
会上,钟晓敏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与各党支部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