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风肃纪
【从严治党】市委统战部系统2023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24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2月20日下午,市委统战部系统2023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市委统战部系统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坚持发挥统一战线资源禀赋、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坚持抓基层强基础、以机关带系统、以党建带群建,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明确,2023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提高市统战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量,为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强根固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理论武装,突破思维定势,淬炼自我革命的锐利武器。要坚持系统观念,落实班子责任,打牢基层基础,为大统战工作格局提供组织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科学分析问题,着力解决问题,涵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勇气。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红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霄汉宣读了关于命名“市统战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的决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房剑森,市纪委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蔡桂其分别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市民族宗教局、市工商联、市社会主义学院、市黄埔军校同学会、民主党派机关总支以书面形式交流工作经验。

市委统战部部领导王珏、蔡忠、李霞,市台办主要负责同志,市统战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市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市统战系统各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委员、纪委委员,民主党派机关党总支委员,市委统战部部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市委专职副主委、无党派代表人士应邀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市级机关党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