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风肃纪
【从严治党】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召开2023年度系统党建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时间:2023-02-24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2月22日上午,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召开2023年度系统党建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市政府合作交流办机关、市各援外前方工作机构、市政府各驻外办事处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等单位有关部门派员到会指导。
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潘晓岗在会上强调,2023年的党建工作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十二届市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推动我市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政治上的高瞻远瞩、理论上的深邃思考、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二是要坚持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牵引,确保系统党建工作执行有力、取得实效。要持续强化“闭环管理”,加大对系统各单位党组织分层分类指导工作,建立阶段性反馈、交流、点评机制,不断强化跟踪问效。三是要坚持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遵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构建之中,坚持落实“四责协同”、深化巡视整改、加强作风建设,不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会上,潘晓岗同志与市各援外前方工作机构、市政府各驻外办事处负责人签订了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卢伟主持会议并总结了2022年度系统党建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度系统党建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晓诚部署纪检监察工作。市援藏干部联络组临时党委书记、组长,市政府驻西藏办事处主任彭一浩,市援青干部联络组临时党支部书记、组长,市政府驻西宁办事处主任赵勇,市政府合作交流办联络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韦一3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