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风肃纪
市档案局(馆)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时间:2022-02-07 发布人:wangh

近日,市档案局(馆)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副局(馆)长、机关党委书记郑泽青同志代表局(馆)领导班子,向大会报告2021年度局(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度工作任务。局(馆)长徐未晚同志就做好2022年局(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纪委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寅之同志莅临大会并讲话。局(馆)领导肖林、蔡纪万、王晓岗及各处室、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徐未晚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全面从严治党,本质就是通过严管严治,确保全体党员信念坚、初心固、作风正、动力足、能力强,确保各级党组织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局(馆)全体同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工作部署,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持续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部署落实到局(馆)的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之中。

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将局(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虽然这几年档案干部更加自觉加强制度建设,严守制度规范,用制度扎牢风险漏洞;更加自觉加强作风建设,大胆创新,高效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办了一系列好事实事;更加自觉加强政治建设,注重党建引领。但同时也要对这几年全国、上海一系列反腐案例引以为戒,对在日常工作中、特别是这次巡视过程中发现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不够严、不够紧的问题,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上存在的薄弱环节要引起高度重视,加强严的主基调,切实加以改进。

徐未晚强调,一是要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推动“四责协同”机制规范化运行。要把局(馆)领导班子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局(馆)长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横向协同协作与纵向压力传导结合起来,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用协同来推动责任落实,努力构建责任落实“共同体”,形成同心划船、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二是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不折不扣反“四风”。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结合开展“大走访、大排查”等工作,深入基层,服务基层,扩大指导工作的覆盖面,提高服务基层的精准度。要自觉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积极落实档案为民服务行动,提升档案馆公共服务水平。三是要以本轮巡视为重要契机,进一步加强局(馆)政治机关建设。不断加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市档案局(馆)政治机关定位,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更加自觉扛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聚焦档案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落实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全力抓好2022年全市档案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动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有序开展紧密结合起来。